欢迎您进入金陵科技学院后勤实业总公司网站
设为首页| 加入收藏| 学校首页
服务 规范 创新 高效
公司新闻
您现在的位置是: 首页 - 新闻与公告 - 公司新闻

物管中心开展杨絮药物防治试点工作

供稿:后勤实业总公司 | 发表日期:2019/06/21 | 点击数:

五月初至立夏季,何来雪花满街飞;寻迹坐看雪花处,杨树做种花絮霏。今年我校杨树飞絮的情况特别严重,据统计我校江宁校区成年杨树近千棵,幕府校区杨树虽少,但树龄大都在30年以上。满天飞舞的杨絮不仅对校园生态环境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污染,同时作为一种过敏源,也会对师生健康和出行造成影响,尤其是一些过敏体质的人群会出现生理不适反应。

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维护校区生态环境,既有效治理杨柳飞絮,又不影响树木生长,物管中心5月中下旬试点对江宁校区北区2号、3号科技楼南侧雌株杨树注射飞絮抑制剂。该治理方法主要是在雌株杨树花芽分化时或花芽分化初期,用药剂改变杨树自身生理现象、性状控制杨树飞絮的生长,一般是今年治理明年收效。

物管中心也提醒广大师生,为了达到防治杨树飞絮的目的,请不要轻易将试点区域杨树上的白色药瓶拧开抛弃,更不要试图把小瓶拔掉,因为注射飞絮抑制剂并不能一次性解决杨絮产生飞絮的问题,下一步防治的时候,还需要在这个位置进行插管给药。